华丽丽的A梦

POST.A梦的小号,那边比较三次元,这里就当做二次元交流和山组仓库的管理。感谢关注。

如果人一生只能活到90岁,那我已经过了3分之一,如果人只有在60岁前还有精力去想去的地方,吃想吃的东西,陪伴朋友,照顾宠物,那我已经过完了一半。如果30岁之前是女人最年轻又有活力的时光,我还剩下4个月。

没有把精力注入在工作中,因为这也不是我最开始想做的事情。有时候想,他当时也是想着,随时撤退吧,因为偶像也不是他曾经计划好的人生。

虽然不知道到底想要的是怎样,但不是现在这样。
但坚持10年15年,会怎样呢?……

如果眼前的事都不能努力,还谈什么坚持呢?只是,偶尔会怀疑,坚持是都会有回报的吗?

经常会想,就算人生真的有转世,我们也都将不再记得。我们认识到的世界和变坚强的心又会变回小婴儿般柔软。那时的[我]已经并不是现在的我。所以严格来说,人还是没有来生的。这样无法停下的,无法反悔的,无法重来的,唯一一次的我的重要的生命,要怎么留下我来过的痕迹?

就像高中时,我讨厌数学,但要学习数学,于是我就骗自己,我喜欢数学。然后,我的数学变得很好,得到夸奖得到羡慕。现在我可能会说,当时欺骗了自己,但是在大家的记忆中,大概还是留下了(那个家伙数学很厉害)的难忘记忆吧。但我现在依然还是,不喜欢数学。

唯一一次的生命,我可以这样欺骗自己,让自己努力么?

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做的,是不是能在我人生的最后一刻,感到释然。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