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丽的A梦

POST.A梦的小号,那边比较三次元,这里就当做二次元交流和山组仓库的管理。感谢关注。

中二发言……OTZ

…………然而春节回奶奶家果然就是煎熬,先不说又回归早期腰疼,疼的我两条腿走路都用不上力气,感觉要瘫痪。。

  然后就是被催找男人。。。

  昨天我还跟老爸说,我深深觉得。。。找对象这个事情,年轻的时候是个习惯,因为大家年轻时候都比较虚荣一点,想要有人爱也想要爱人,喜欢大把的付出感情和时间,因为也有很多感情和时间来挥霍。时间长了,一直在一起的人,就算吵吵闹闹有些缺点,但是已经变成了一个习惯。上了年纪之后,习惯要改变是个很难的事情。所以他们也很难再分开,没什么原则上的大事件,就基本在一起了。

  但是不如成年开始这10年左右的时间,完全都是一个人的人,就也习惯了一个人,就像他们习惯了两个人一样,习惯了一个人做决定,一个人承担风险,一个人生活。终究还是一个习惯。

  而且越上年纪,选择的面越窄,因为年轻时寂寞可以让我们试着去喜欢也许不是很好的人,当然他们也有很多优点,也许相处之后还不错。但是年长之后,就不再有为了排除寂寞而勉强自己去试着接纳一个新的人。所以当我们决定迎接一个新的人进入生活的时候,不管是爱人还是朋友,那个人都一定是值得我们放弃一些【一个人的习惯】而相处在一起的。

  所以我一直觉得,并不是说年纪大了就要凑合赶紧找一个。繁衍人类并不是人类该操心的事情。

  而是年纪大了,才更加应该放下焦急,慢慢的前行,如果在未来的路上有那么一个人,对你有着足够的尊重和理解,甚至也许他也是这样想的,那再好不过,如果没有,也就没有吧。人总是要一死的,是否有伴侣并不是寂寞与否的标准。


  虽然老爸也跟我说,但其实万物还是平衡的,动物植物,都有公母之分,都有一对一对,将来还是有个伴会比较顺应自然。

  虽然这个可能性我不排除。。。

  但是中二一点说,我一直觉得,人类的存在就是反自然的。任何生物的生存都是建立在与自然环境和谐共存的基础下进行的,超越自然的事情一件也不会有。

  但人类不是,人类可以超越自然,可以建造比自身强大很多,甚至杀死自身的武器,可以建造超越自然存在的东西, 那些本不可能自然酝酿出的不自然的东西。所以这么说来,人类的存在也是不自然的。

  既然如此,我想作为一个人,更加思考一下自己存在的意义,作为这个物种出生,高于其他生物的就是智慧,也许我是不可能开发出更加超出自然的厉害东西,但是至少想用自己现有的智慧来想通这样的物种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原因和意义,能为世界做的事情,能为身边的人做的事情,能为这个称为人类的群体或者其他物种的群体做的事情。

  作为这个星球上唯一的高智慧物种,它的出生必然有其意义。

  跑题了。。

  说这么多中二的话,其实就是想说,我一开始是就不觉得人类是自然性的。人类也不能回归自然性了。有其特殊的生活方式,不同于其他动物。

  那么就不要像其他动物一样热衷于找伴交配繁衍了吧。

  虽然现在的社会中,人们确实要忙碌的生活,工作。要说【寻找真正的生存意义】这种漂亮话,也太天真了?但基于生存中的思考,我觉得才更加重要。。。


  从以前就说了,人的一生过的是不是幸福,并不是别人所说,也并没有个标准,而是在你自己临终之前的那一瞬间所感所受。 我想,如果想通了很多事情的话,感受到幸福并不是很难的事情。

  愿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幸福。

评论(9)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