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丽的A梦

POST.A梦的小号,那边比较三次元,这里就当做二次元交流和山组仓库的管理。感谢关注。

  循环的歌到了もっと,いまより。对这首歌的记忆就只有夕阳了,很久没见过的夕阳。

  开始新工作之后,下班时间变成了7点,看到夕阳的机会就更少了。而且做的不是城铁是地铁了。几乎没有悠闲的看夕阳的时间了。

  所以这张照片里的这个世界,雨过天晴后,城铁从地下驶出的瞬间,耳机放的这首歌,和十四号线黄绿相间的座椅变成我对夕阳的记忆。

  

 其实想想,因为并不是学音乐的,并不知道怎样的歌曲是好的或坏的。而且日语,不仔细听大多会忽略歌词。很少有歌曲能从节奏就打动我,HEY YEAH!是少有的之一,还有几首别的JPOP。总之,对我来说,一首歌是不会令我感慨万千,只与那首歌带给我的记忆有关。

  也许是因为我记忆真的超级不好?很多感觉和感情,只有在有开关的情况下才能被想起。

  比如PIKANCHI DOUBLE是朝阳和跑步的记忆,有风吹在脸上的感觉,有身体和内脏都被伸展了的感觉,晨跑听了整整一年半的歌。操场边的兰花盛开,每天会跟它说早安。楼下的大黄窝在草地里等着跳上我的肩膀。

  爱を歌おう是海边的记忆。凌晨在泰国甲米的海边,退后了很多很多的海岸线,裸出的海滩上有贝壳,站着不动,望向远方的话,随着墨蓝变成橙色,海水也会渐渐末过脚踝。因为山的关系,终究没有看到日出,只有朝霞。也觉得很好,因为如果有太阳的话,大概我就不会注意到旁边墨蓝的夜空里还有很多星星。

  感觉…听着歌,就能想起很多。不止记忆。是心里和感情和身体的触感。感觉被遗忘的美好感情能暂时温暖心灵。

  感觉,能再活的更像人一点。

评论

热度(3)